「婚姻將一個人的權利減半,並使一個人的職責加倍。」8句《Little Women》心靈語錄,思考真正的愛情與親情的意義吧~

「婚姻將一個人的權利減半,並使一個人的職責加倍。」8句《Little Women》心靈語錄,思考真正的愛情與親情的意義吧~

Hot Topics Movie
By Michelle on 19 Nov 2018
Digital Editor

《小婦人》(Little Women)是美國作家Louisa May Alcott,於1868年寫下嘅自傳體著作,一直都有唔少翻拍作品。自1994年後,呢套文學嚟緊又再度搬上銀幕喇~事關《小婦人》(Little Women)選角已經完成,最後敲定由女神 Emma Watson、 Eliza Scanlen(艾莉莎斯坎蘭)、Saoirse Ronan(瑟夏羅南)同Florence Pugh(佛蘿倫絲普伊)出演出生於 March 家嘅四個後生女。另外仲配上荷里活最有聲望兼好戲之人「梅姨」梅莉史翠普(Meryl Streep)飾演嘅姑媽及同Timothée Chalamet(光堤摩西柴勒梅德)飾演羅倫斯家嘅少爺洛利(Laurie Laurence)。

自從由選角開始就已經掀起熱烈討論,最後由Emma  Watson取代Emma Stone扮演溫柔多情嘅大家姐。其實兩位Emma之前已經試過因為接電影角色而「交手」,2017年奧斯卡影后正正係由Emma Stone憑《星聲夢裡人 》(La La Land ) Mia 一角奪得,而該角色本應Emma Stone飾演,但因為跟選擇演出真人版《美女與野獸》而退出。今次就調番轉,由Emma Watson取代Emma Stone出演角色,非常有玩味~

最近都有《小婦人》嘅最新劇照,唔單止有顏值超高嘅四姐妹一齊外出嘅經典場景, Emma Watson 一身19 世紀古裝造型,樸素蛋糕長裙下,雖然只係化咗個淡妝,依然係仙氣十足,非常有氣質啊~

文學名著《小婦人》故事中嘅四姊妹都帶有著善良純潔、正直爽朗嘅特質,雖然四人性格迥然不同,但就以吸引個性打動唔少人,啟蒙無數讀者對親情、愛情嘅思考。襯著《小婦人》仲未上映之際,重溫一下當中嘅暖心語錄吧!

# 1 “My dear girls, I am ambitious for you, but not to have you make a dash in the world – marry rich men merely because they are rich, or have splendid houses, which are not homes because love is wanting.”

「我的女兒們,我對你們有很大的期許,但我不是要你急著闖進這個世界嫁給一個有錢的男人,只因他有富有、或者有華麗的房子。因為,一個等待著愛的家,不是真正的家。」

#2 “Be worthy love, and love will come.”

「當你變成一個值得被愛的人,愛情就一定會到來。」

#3 “I don’t like favors; they oppress and make me fell like a slave. I’d rather do everything for myself, and be perfectly independent.”

「我不喜歡欠下人情,這樣會令我覺得更加壓逼,令我覺得自己是個奴隸。我寧願自己處理好自己的事,不用依靠任何人就能夠完全獨立。」

#4 “Because they are mean is no reason why I should be."

「絕不能因為她們的低劣卑鄙,而讓自己也變成一份子。」

#5 “Never get tired of trying, and never think it is impossible to conquer your fault.”

「永遠不要因厭倦而放棄嘗試,永遠不要以為征服自己的錯是不可能的事。」

#6 “I’ve learned to check the hasty words that rise to my lips, and when I feel that they mean to break out against my will, I just go away for a minute, and give myself a little shake for being so weak and wicked.”

我學會了,在匆匆忙開口說話之前,先思量我的話。當我覺得,這些話快要不自禁爆發出來的時候,我會先離開一分鐘,好好清醒、不再讓自己這麼脆弱而邪惡。」

#7 “Be comforted, dear soul! There is always light behind the clouds.”

「沉住氣,親愛的朋友,烏雲散去就是光明。」

#8  “marriage, they say, halves one’s rights and doubles one’s duties.”

「他們說,婚姻將一個人的權利減半,並使一個人的職責加倍。」

Text:Girlslike Editorial

Photo source:Instagram, Sina

【看更多OL專屬最新美容時尚資訊】

👉🏻 立即Follow Instagram topbeautyhk

🔔 訂閱我們的 Youtube 頻道 TopBeauty HK